你涨停 我精彩:短线先生

欢迎访问股友网,免费黑马天天送,还可以观摩选股技术!爽

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

昊伦:2000点的走向趋势分析(图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中午,我说过,股指若不快速向上攻击,将导致15分钟K线的均线走平,从而引发风险,果不其然,下午开盘稍作整理后,就开始往下杀,跌穿均线。当时你斩仓了吗?
我估计,晚上会有很多评论文章会写:双头,短期高点,继续杀跌之类的蠢话,我不要,我要活的有个性,有主见!绝不人云亦云,赶潮跟风!我认为,明日上证收盘上涨!!!
为什么这么说?我们先看上证分时图:
今天早盘小幅冲高后,上涨量能不足,开始小幅杀跌
杀跌以后企稳,缓步上升,但量能逐步萎缩
早盘形成明显的量价背离,没有出现“补量”现象
再看,以《开盘八决》的说法,第一小时量能没有超过昨天尾盘最后一小时量能的1.5倍,然后11点没有出现量超,11点开始逆转。
到了午后,股指逐渐回落,但量能开始有序的放大,也形成明显的量价背离,特别是尾盘最后一小时的放量杀跌,让我感觉耐人寻味。。
基本上我分析的是,很多短线客,都用5日均线作为唯一的止损价格,盘面在下午2点13分跌穿5日均线,随后,盘面引发今天最大的杀跌浪。
再看今天的15分钟K线图:
我中午已经提示了盘面有一定风险,市场选择缩量横盘整理,将导致均线走平,均线一旦走平,股指随时有可能击穿均线,一旦跌穿就必须坚决斩仓!
但我还认为,市场在跟投资人耗精力,不涨也不跌,横盘气死你,在股指选择向上攻击之前,也会有向下做假象破位的动作。今天收盘跌破了5日均线,形成了市场其他分析师所谓的“双头”,那么这个跌穿是真还是假?还要看一个板块!
比如说:中国铁建、中国南车、铁龙物流之类的!
大家打开软件看看,这些个股都是前期的领涨板块之一,他们现在都在筑“双头”,而这些个股必须在明天或者下周一有一定动作,放量向上攻击,否则,本论行情有可能结束!另一方面,我们还得关注:银行板块这样整体涨幅不大的权重板块!
比如,工商银行和中国石油:
这两只指标股都处于均线密集区上方,下档有明显支撑,而且所有短期均线运行方向都向上,短期不支持带领盘面下跌!反而有可能带领盘面上涨!
我们再看上证的技术形态:
上证今日尾盘跌穿5日均线后,引发大量杀跌盘
按正常来讲,上证需要调整到10日均线(2000点下方)附近再考虑逢低进场,但我们看见30日均线的上行速度在加快,下周必然与60日均线形成“金叉”,盘面在六连阳之后是先选择高位横盘整理,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,有可能变成快速下跌寻求支撑后反弹的形式吗?有可能!但我认为,可能性不太大!
以上所述的这种做法是很正常、很自然、很合理的走势预测,适合那些谨慎的投资人!如果你是谨慎的投资人,我建议你用上面的分析方法投资!就是,5日线跌穿后,等待10日线企稳再进场!
但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,大部分人都在期待10日线企稳后进场买卖,主力会这样轻易让你得逞吗?我认为可能性不大,反而,主力会在你出局之后,快速拉起,让你以一种半信半疑的心态面对市场!
我们再看:
股指在周一缺口附近得到明显支撑,下跌量能继续萎缩。
我昨天说,量能是唯一的不确定因素,如果今天没有“补量”情况出现,这对市场是一种致命的伤害!没有量,就没有价!
兵以诈立!从这个角度来说,我认为市场明日将有可能收红!甚至有可能收出长阳线,以“两阳夹一阴”的形态向上攻击!
操作上,我建议各位可以转移投资方向到一些股性活跃的蓝筹股身上!市场需要热点和领涨板块,热点需要切换!我说过,市场若然需要继续向上运行,下一阶段,银行股将是市场上行的基础和保证!
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!不构成投资建议!仅供参考。。。

没有评论: